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美容及化妆品行业

歐萊雅85億收購Body Shop

来源::
摘要:■法國的歐萊雅宣布收購英國天然化妝品零售商BodyShop,圖為英國倫敦一間BodyShop分店。52億鎊(85億港元)現金,收購英國天然化妝品零售商BodyShop。英國BodyShop公司昨日表示,已經同意法國歐萊雅的收購交易,但公司將保持原有風格及管理方式。歐萊雅表示已收到不可撤銷保證及獲得購買權,相等於BodyShop資本的42。...

点击显示 收起

■法國的歐萊雅宣布收購英國天然化妝品零售商Body Shop,圖為英國倫敦一間Body Shop分店。 路透社

 全球最大化妝品集團、法國的歐萊雅宣布動用6.52億鎊(85億港元)現金,收購英國天然化妝品零售商Body Shop。英國Body Shop公司昨日表示,已經同意法國歐萊雅的收購交易,但公司將保持原有風格及管理方式。

 歐萊雅表示已收到不可撤銷保證及獲得購買權,相等於Body Shop資本的42.6%,收購行動不會影響集團在2006年的收入,但會在之後受惠。歐萊雅稱Body Shop會獨立運作,創辦人羅迪克將繼續擔任顧問。羅迪克則在聲明表示:「歐萊雅明白到Body Shop的獨特經營手法,及如何協助改變商界作風,特別在人權、動物權益及環境和社區貿易等問題上。」歐萊雅收購Body Shop後,Body Shop的股價在香港時間下午4時10分上升10.7%,歐萊雅亦上漲1.14%。

 由於羅迪克一直反對利用動物進行測試,對於外界關注收購對此造成的影響,歐萊雅表示他們早於1989年已放棄進行這類測試。

 估計羅迪克和丈夫戈登會從中淨袋1.18億鎊(16億港元),會同意收購。

創於1976 全球逾2千分店

 羅迪克和家人擁有19%Body Shop的股份,羅迪克於1976年創立Body Shop,當時只是位於布賴頓一間小店,出售由來自發展中國家的天然原料製成的化妝品,產品包裝可循環再用。Body Shop的產品在1980年代大受歡迎,但始終難以在美國大展拳腳,近年更要面對同類型化妝和護膚品牌日益競爭,業務受到影響。Body Shop的分店數目減至在53國家設有超過2千間分店,截至本年2月21日收入為4.19億鎊(57億港元),但由於營業額較預期少,在1月發出盈利警告。  ■路透社

作者: 2006-3-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