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美容及化妆品行业

日本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被曝检出有害金属镉

来源:现代金报
摘要:商场里,各式各样的防晒霜开始热销。不过,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一则关于日本资生堂防晒霜检出有害镉的通告在市场上引起轩然大波,很多网友大呼伤不起。而昨天,记者走访宁波市场发现,这款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仍在市场正常销售。资生堂一款防晒霜被检出含镉国家质检总局近日通报了在入境检验检疫中检出并拦截的涉及质量......

点击显示 收起

  春天快到了,夏天已经不远了,爱美的女士们已经为保护皮肤做准备。商场里,各式各样的防晒霜开始热销。

  不过,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一则关于日本资生堂防晒霜检出有害镉的通告在市场上引起轩然大波,很多网友大呼伤不起。而昨天,记者走访宁波市场发现,这款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仍在市场正常销售。

  资生堂一款防晒霜被检出含镉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通报了在入境检验检疫中检出并拦截的涉及质量安全不合格的进口化妆品7批。

  其中,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分公司从日本进口的一批3.6千克的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中,被检出有容易造成中毒的镉。

  据介绍,镉会对呼吸道产生刺激,容易造成镉中毒,被体内吸收后,积存于肝或肾脏造成危害,尤以对肾脏损害最为明显,还可导致骨质疏松和软化。

  宁波市场上仍在正常销售

  资生堂的这款防晒霜,一直以防晒倍数高、亲肤性强、防晒效果显著被广大网友传为防晒神器。知晓这个消息后,正准备去商场购买防晒霜的市民林女士不无担忧:“我去年一直用这款商品,都用习惯了,虽然不是同一批次,但还是有点担心。现在是买也不是,不买也不是了。”

  昨天,记者走访了天一商圈以及鄞州的部分商场,发现有两家商场的专柜仍然在正常售卖资生堂的同款防晒霜。营业员告诉记者,这款商品一直卖得很好,他们还没听说过这款商品出问题了,也没有收到任何下架通知,“我们售卖的产品都经过正规检测,不会有问题的。如果真的有问题,我们肯定会及时下架。”

  记者登录淘宝网发现,这款防晒霜也仍在正常销售中。

作者: 2013-3-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