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美容及化妆品行业

资生堂防晒系列产品被查出镉超标 可致皮肤过敏

来源:中国企业报
摘要:6千克的一批日本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镉超标。镉在化妆品中是禁用物质,在防晒产品中并无任何功效作用。据了解,安热沙防晒品一直是资生堂热销系列产品,该系列旗下包括美白防晒乳、防晒露、莹亮防晒露、温和防晒精华乳、专业防晒卸妆油等多种产品。在京东、天猫等网络平台可以看到,安热沙防晒露等产品销量与评论均超过千次。...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国家质检总局近日通报,在入境口岸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涉及质量安全不合格的化妆品共有7批,共涉及5家国外企业和5家国内进口企业。其中,日本著名化妆品公司“资生堂”赫然在列。

  上述通报中称,在此次检测中发现,由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分公司进口、共计3.6千克的一批日本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镉超标。

  记者在卫生部2007年颁布的《化妆品卫生规范》中看到,明确规定禁止使用汞、砷、铅、镉以及这些物质的化合物作为化妆品组分。

  镉在化妆品中是禁用物质,在防晒产品中并无任何功效作用。其对人体皮肤具有刺激作用,可令皮肤产生过敏

  《中国企业报》记者向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了解事情最新进展,其相关人员表示将告知最新情况,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未收到其发送相关的信息。

  据了解,安热沙防晒品一直是资生堂热销系列产品,该系列旗下包括美白防晒乳、防晒露、莹亮防晒露、温和防晒精华乳、专业防晒卸妆油等多种产品。该系列还多次被时尚美容界评为“明星产品”。在京东、天猫等网络平台可以看到,安热沙防晒露等产品销量与评论均超过千次。

  资生堂最新公布的2012年财报显示,其2012年度销售额预计为6800亿日元,营业利润为245亿日元,下降38.8%,其净利润低于预期为105亿日元。

  事实上,国际品牌化妆品质量问题屡见报端。

  去年11月,在此前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列出的超过100种有可能导致过敏的材料清单中,世界上最著名的香水之一,香奈儿5号也位列其中。

  2011年,英国医药保健产品管理部发现高露洁漱口水中含菌,约5万瓶问题漱口水在英、澳等11个国家遭到全面下架,并在英国召回。

  近几年,随着国内消费者对时尚美容的了解日益增多以及对美的需求越来越高,国际化妆品牌纷纷将中国市场作为其全球重要发展战略之一,在国内各大城市攻城略地。

  不过,在一些国际化妆品或日化品牌销售增长的背后,也会带给消费者质量的疑问。

作者: 2013-3-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