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美容及化妆品行业

抗菌肥皂可能存在健康隐患 或扰乱体内激素水平

来源:sohu
摘要: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6日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FDA)专家发出警告,在肥皂和沐浴液中的抗菌剂可能会构成健康风险,其中的“三氯生”与“三氯卡班”成分或可扰乱人体内激素的水平,并要求对这类产品进行安全审查。16日,FDA出台一个新规则提案,要求制造商证明这类肥皂是安全的,比普通肥皂和沐浴液......

点击显示 收起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6日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FDA)专家发出警告,在肥皂和沐浴液中的抗菌剂可能会构成健康风险,其中的“三氯生”与“三氯卡班”成分或可扰乱人体内激素的水平,并要求对这类产品进行安全审查。

    16日,FDA出台一个新规则提案,要求制造商证明这类肥皂是安全的,比普通肥皂和沐浴液抗感染更为有效。最近的研究表明,在这类产品中的某成分可能扰乱人体内激素水平,促使细菌对药物产生抵抗力。该提案规定不适用于含酒精的洗手液,以及在医疗机构使用的产品。

    FDA微生物学家科琳·罗杰斯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新的数据表明,在日常生活中长期使用抗菌肥皂可能会得不偿失。这样的产品也可能存在值得关注的意外的荷尔蒙影响。”该声明还称:“由于这么多的消费者在使用这类产品,FDA认为,应该清楚地证明并消除任何潜在风险。”

    FDA表示,该类产品的制造商必须在2014年年底提交关于其产品的临床试验结果,新的规定将在2016年出台。该机构补充说,在这类产品中的某些成分,如液体肥皂的三氯生和条皂中的三氯卡班,可能会导致细菌的耐药性。最近的研究表明,这类化学物质可能会改变动物的激素,但这样的结果还没有在人体上得到证实。

    如果FDA提出的规则得以执行,这些公司将被要求提供数据支持其产品的健康。而如果它们做不到,该产品将被改造或重新贴上标签,才能继续留在市场上。

    今年3月,美国联邦法院受理了由非营利组织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提交的诉讼,旨在迫使美国FDA审查三氯生对健康的不良影响。(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