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福建饮料抽查结果:3成果蔬汁饮料不合格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昨日,省工商局通报了近期我省流通领域饮料抽查情况,合格率为80.5%。此次共抽查了44家经销单位销售的82个饮料样品,其中66个样品合格,16个不合格(含1个涉嫌假冒商品),主要抽查了碳酸饮料、果蔬汁饮料、瓶装水、含乳饮料、运动饮料和茶饮料等,其中果蔬汁饮料合格率最低,仅为68.8%,含乳饮料合格率100%。果蔬汁......

点击显示 收起

    昨日,省工商局通报了近期我省流通领域饮料抽查情况,合格率为80.5%。

  此次共抽查了44家经销单位销售的82个饮料样品,其中66个样品合格,16个不合格(含1个涉嫌假冒商品),主要抽查了碳酸饮料、果蔬汁饮料、瓶装水、含乳饮料、运动饮料和茶饮料等,其中果蔬汁饮料合格率最低,仅为68.8%,含乳饮料合格率100%。

  果蔬汁饮料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甜蜜素、山梨酸超标。如罗源县城关莲花城东区友程京杂店销售的,由福安发达食品厂生产的“发幸”牌家家乐鲜橙多饮料,甜蜜素含量比国标限量高出3倍;漳州市芗城区亚娟食杂店销售的,由福建省长泰县南方酒厂生产的“天柱山”牌鲜橙果味饮料,甜蜜素超出国标限量2.8倍;福州市鼓楼区利健副食品店销售的,由福建省闽中蔬菜食品工业总厂生产的“闽中牌”蔬菜汁,甜蜜素含量也超过了国标限量,且加入了不得添加的防腐剂山梨酸。

  此次共抽查了26个瓶装水样品,不合格6个,合格率76.9%。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菌落总数、霉菌、亚硝酸盐超标。

  碳酸饮料抽查的合格率为82.4%,其他茶饮料、运动饮料合格率86.7%,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甜蜜素超过国家标准限量,如漳州市芗城区亚娟食杂店销售的,由福建省长泰县南方酒厂生产的“天柱山”牌可乐,甜蜜素含量超过国标限量2倍;罗源县城关宇鑫京杂商店销售的,由福建晋江磁灶奥林食品饮料公司生产的“思必特”牌橙味汽水,甜蜜素含量超过国标限量2.7倍。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