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专家提醒:勿用塑料袋包裹高温食品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每天早上,总有许多行色匆匆的上班族,拿着用塑料袋包着的热腾腾的早餐去赶路上班。然而,很多人可能都没有意识到,用塑料袋长时间包裹过的高温食品其实并不安全卫生。在广州街头这样的小食店随处可见,刚出笼热腾腾的小笼包子就这样装进塑料袋,成为了人们的早餐。那么这种用塑料袋包裹过的食品是否卫生呢。...

点击显示 收起

    每天早上,总有许多行色匆匆的上班族,拿着用塑料袋包着的热腾腾的早餐去赶路上班。然而,很多人可能都没有意识到,用塑料袋长时间包裹过的高温食品其实并不安全卫生。   
  
  在广州街头这样的小食店随处可见,刚出笼热腾腾的小笼包子就这样装进塑料袋,成为了人们的早餐。那么这种用塑料袋包裹过的食品是否卫生呢?   
  
  市民:没有意识到,我们一直都是用这个装东西吃。   
  
  据专家介绍,目前市场上塑料袋的种类繁多,除了食品专用的塑料袋之外,其它一些塑料袋如聚氯乙烯塑料等就是有毒的品种,根本不适合包装食品。此外还有一些塑料制品中含有易析出的铅盐,一旦进入人体也会造成集蓄性铅中毒。   
  
  郭丽敏(国家环保产品质检中心主任):一般有害物质是重金属 还有一些有机杂质,如果产品生产原料用了废旧塑料,它就含有有毒物质、农药残留、重金属、医院的药品残留,对人体危害相当大。   
  
  专家同时也指出,即使是食品专用的塑料袋,包裹食品也不是百分之百的安全,特别是让食品专用的塑料袋与高温食物长时间的接触,也将会释出一些有毒物质。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