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卫生部:抽检显示国内食用植物油9.1%不合格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昨天,卫生部通报了今年食用植物油国家卫生监督抽检情况。在本次抽检到的574份植物油中,没有达到卫生标准的有52份,不合格率占到9。抽检结果显示:过氧化值指标不合格是造成植物油不合格的最主要原因,在抽检发现的52份不合格植物油中,有19份样品的过氧化值超标,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6。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植物油及......

点击显示 收起

    昨天,卫生部通报了今年食用植物油国家卫生监督抽检情况。在本次抽检到的574份植物油中,没有达到卫生标准的有52份,不合格率占到9.1%。其中,“金龙鱼”、“福临门”、“金象”等知名品牌的产品也在“黑名单”之列。

  抽检结果显示:过氧化值指标不合格是造成植物油不合格的最主要原因,在抽检发现的52份不合格植物油中,有19份样品的过氧化值超标,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6.5%。不合格样品中有21.2%是因为酸价指标超标,这其中就包括“金龙鱼”大豆色拉油、“福临门”纯正大豆色拉油和“金象”大豆色拉油。另外,“中意”香芝麻油等16份样品的不合格原因是浸出油溶剂残留量超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植物油及其生产经营单位,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已进行了严厉查处。对仍在市场流通的及被消费者购买的食品,卫生部要求由当地卫生行政部门依法责令生产单位予以公告收回。

  有关本次抽检不合格产品的名单及相关不合格原因,市民可通过卫生部网站(http://www.moh.gov.cn)查阅。

  新闻附件

  酸价等超标的危害

  由于酸价和过氧化值超标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并损害肝脏。而浸出油溶剂残留量超标也会对人体的中枢神经造成较强的刺激和麻痹作用,其中的一些成分(如甲苯等)甚至对白血病有促发作用。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