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非发酵性豆制品抽样合格率不足五成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12月28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对在北京市生产、销售的碳酸饮料、茶叶、酱腌菜、豆制品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的结果,茶叶及发酵性豆制品抽样合格率为100.0%,碳酸饮料抽样合格率为88.9%、酱腌菜抽样合格率为73.7%、非发酵性豆制品抽样合格率仅为47.1%。此次不合格碳酸饮料产品的主要......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28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对在北京市生产、销售的碳酸饮料、茶叶、酱腌菜、豆制品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的结果,茶叶及发酵性豆制品抽样合格率为100.0%,碳酸饮料抽样合格率为88.9%、酱腌菜抽样合格率为73.7%、非发酵性豆制品抽样合格率仅为47.1%。
    此次不合格碳酸饮料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是微生物超标,不合格酱腌菜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是苯甲酸和糖精钠超标,非发酵性豆制品的质量问题主要是微生物不合格。

不合格碳酸饮料

    北京市得其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京都”牌黑加仑(330毫升/瓶,生产日期为2004年10月18日)菌落总数检测值为390cfu/mL,酵母菌检测值为50cfu/mL,被判为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酱腌菜


    北京佳龙顺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标称北京绿康蔬菜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绿祥”牌日本盘瓜(125克/袋,生产日期为2004年10月15日)糖精钠含量检测值为0.25g/kg。标称北京淇吉食品厂生产的“淇吉”牌萧山萝卜干(1000克/袋,生产日期为2004年8月8日)苯甲酸含量检测  值为1.8 g/kg,糖精钠含量检测值为0.56 g/kg。
    北京南高隆商店销售,标称(北京府上府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北京平川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福”牌府上府红油豇豆(150克/袋,生产日期为2004年7月1日)苯甲酸含量检测值为0.85 g/kg。标称?穴北京府上府食品有限公司委托?雪北京平川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福”牌府上府盘瓜(180克/袋,生产日期为2004年7月1日)苯甲酸含量检测值为0.57 g/kg,糖精钠含量检测值为0.26 g/kg。
    北京市华强经贸公司第九超市销售,标称北京明远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元桥牌,图形”牌芝麻芥丝(300克/袋,生产日期为2004年10月5日)苯甲酸含量检测值为0.75 g/kg,糖精钠含量检测值为0.19 g/kg。
   

不合格非发酵性豆制品


    北京市华强经贸公司第二超市销售,标称北京金宇中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宇中普”牌五香豆丝(散装,生产日期为2004年11月1日)菌落总数检测值为5200000 cfu/g,大肠菌群检测值为210 MPN/100g。标称北京市甜水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甜水园”牌素鱼段(散装,生产日期为2004年11月1日)菌落总数检测值为3200000cfu/g,大肠菌群检测值为230 MPN/100g。
    北京老白广路商场有限公司销售,标称北京市绿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白豆腐干(散装,生产日期为2004年11月2日)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500000 cfu/g,大肠菌群检测值为210MPN/100g。标称北京市绿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腐丝(散装,生产日期为2004年11月2日)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400000cfu/g。
    北京市华强经贸公司第九超市销售,标称北京贵琴伟业豆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向军”牌香焖豆腐(250克/袋,生产日期为2004年10月27日)菌落总数检测值为4100000 cfu/g,大肠菌群检测值为230 MPN/100g。
    西单上海华联超市(北京)有限责任公司高庄子商场销售,标称北京永庆源食品加工厂生产的“海庆”牌海庆南豆腐(450克/盒,生产日期为2004年11月1日)菌落总数检测值为220000cfu/g。标称北京永庆源食品加工厂生产的“海庆”牌豆腐皮(散装,生产日期为2004年11月1日)菌落总数检测值为550000cfu/g。
    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岗分店销售,标称北京市香香豆制品厂生产的“欣昌”牌香香豆腐(350克/盒,生产日期为2004年11月2日)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200cfu/g。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