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北京:聚福斋烤鸭防腐剂超标 市质监局公布名单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其中,北京市朝阳华康烤鸭厂生产的“聚福斋”牌北京烤鸭检出防腐剂苯甲酸。对此,记者采访了朝阳华康烤鸭厂有关负责人,她表示,其实检出防腐剂含量超标的问题烤鸭,根本没有销售到市场,在检出问题后,立即进行了销毁处理。北京中原肉联厂有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已对有问题的熏火腿进行处理,对于市场销售的产品也将实行......

点击显示 收起

    昨天,市质监局公布的本市生产的肉制品和淀粉及淀粉制品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显示,熟肉制品质量合格率为84.06%,而淀粉及淀粉制品质量抽样合格率为42.1%.其中,北京市朝阳华康烤鸭厂生产的“聚福斋”牌北京烤鸭检出防腐剂苯甲酸。

  据介绍,对肉制品质量抽查发现的问题主要是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蛋白质、山梨酸、苯甲酸、复合磷酸盐等项不符合标准要求,而淀粉及淀粉制品发现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水分、脂肪、二氧化硫、蛋白质、钙、菌落总数等项目上。市质监局现已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责令停产、销售并督促其整改,并将依法查处。

  对此,记者采访了朝阳华康烤鸭厂有关负责人,她表示,其实检出防腐剂含量超标的问题烤鸭,根本没有销售到市场,在检出问题后,立即进行了销毁处理。北京中原肉联厂有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已对有问题的熏火腿进行处理,对于市场销售的产品也将实行“召回”。

不合格肉制品 防腐剂含量超标

  北京中原肉联厂生产的“佳辉”牌烟熏火腿王(400克/袋,生产日期为2005年1月18日)

  北京市朝阳华康烤鸭厂(标称生产企业:北京市华康食品厂)生产的“聚福斋”牌北京烤鸭(800克/袋,生产日期为2005年1月18日)

菌落总数超标

  北京口口香熟肉制品厂生产的“小毛猴”牌丹麦肠(不定量包装,生产日期为2004年12月4日)

  北京口口香熟肉制品厂生产的“小毛猴”牌酱猪手(不定量包装,生产日期为2005年1月17日)

  北京华泰龙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华泰龙”牌“麦西尼熏火腿”(不定量包装,生产日期为2005年1月)

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

  北京广宁通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图形(美味食品)的美味香肠(180克/袋,生产日期为2005年1月17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