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糖果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8.1% 卫生指标全部合格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刘菊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糖果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1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糖果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8。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纪正昆说,本次抽查发现,所有糖果产品的卫生指标都合格。另外,本次抽查中大型企业的合格率为100%,中小型企业的合格率也达到了82。抽查发......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刘菊花)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糖果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1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糖果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8.1%.

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纪正昆说,本次抽查发现,所有糖果产品的卫生指标都合格。另外,本次抽查中大型企业的合格率为100%,中小型企业的合格率也达到了82.1%.

抽查发现,糖果产品主要质量问题有三。一是蛋白质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这说明企业在控制配料比例上把关不严。二是食品标签不符合《食品标签通用标准》的要求。标签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产品中检出了着色剂而标签上未进行标注,或着色剂未标注具体名称,产品的名称标注不规范,没有反映产品的真实属性,无属性名称或属性名称不正确。三是食品添加剂不符合标准要求。抽查发现,有的产品二氧化硫残留量超过标准规定的3倍。

8种产品质量较好进入红榜:广东“笑咪咪”奶糖(清凉味)、福建“雅客”新Q橡皮糖、东莞徐记“徐福记”草莓味瑞士糖、上海“金丝猴”奶糖、上海冠生园“大白兔”奶糖、北京康贝尔“马大姐”奶糖、北京“东方豪威”北京酥、福建“金冠”夹心太妃糖。

5种产品质量较差进入黑榜:福建省晋江市散装“小兄弟”新鲜纯奶糖、福建省晋江市散装“腾盛”瑞士奶酪夹心、北京市2.5公斤装的“众和盛”奶酥糖、杭州1公斤装的“好月圆”喜庆牛奶糖、海南138克装的“岛之宝”橙汁软糖。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