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百味林”红心玉薯二氧化硫超标 北京责令下架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日前,“百味林”红心玉薯、“盐津铺子”盐津杨桃丝等9种小食品因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被北京市食品办责令在北京下架。今天,记者走访了省城部分超市后发现,“百味林”红心玉薯、“盐津铺子”盐津杨桃丝等小食品仍在销售,而市民对此却毫不知情。今天,记者走访了省城部分超市,发现“百味林”红心玉薯、“盐津铺子”盐......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百味林”红心玉薯、“盐津铺子”盐津杨桃丝等9种小食品因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被北京市食品办责令在北京下架。今天,记者走访了省城部分超市后发现,“百味林”红心玉薯、“盐津铺子”盐津杨桃丝等小食品仍在销售,而市民对此却毫不知情。

  今天,<记者走访了省城部分超市,发现“百味林”红心玉薯、“盐津铺子”盐津杨桃丝仍被摆在货架显眼的位置上,很多市民正在选购。记者现场统计发现,在一个小时内,有十几位顾客选择了这两样小食品。当记者告知这种食品二氧化硫超标时,很多顾客面露惊讶,表示对此毫不知情。一位已经将“百味林”红心玉薯放进购物车的女士说,她和朋友都很喜欢吃这种小食品,“没想到竟然吃进了很多毒素。”说完她将“百味林”红心玉薯放回了货架。

  据了解,二氧化硫对食品有漂白和防腐作用,同时能使食品保持鲜艳的色泽,防止食品褐变,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据有关专家介绍,少量的二氧化硫进入机体可以认为是安全无害的,但食品中的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会引起中毒。急性二氧化硫中毒可引起眼、鼻、黏膜刺激症状,严重时产生喉头痉挛、喉头水肿、支气管痉挛,大量吸入可引起肺水肿、窒息、昏迷甚至死亡。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