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广东查获50余吨致病性冻肉 部分冻肉来自巴西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携带强致病性李斯特氏菌的50多吨冻肉产品日前被广东检验检疫局执法稽查大队查获。昨日上午,广东江门检验检疫局在江门市垃圾处理场销毁了这批来自巴西以及其他不明产地的非法入境冻肉产品。据悉,此次查获的非法入境的冻肉包括3120箱来自巴西的冻鸡副产品和348箱产地不明的冻猪副产品。广东江门检验检疫局对该批冻肉进行......

点击显示 收起

  携带强致病性李斯特氏菌的50多吨冻肉产品日前被广东检验检疫局执法稽查大队查获。昨日上午,广东江门检验检疫局在江门市垃圾处理场销毁了这批来自巴西以及其他不明产地的非法入境冻肉产品。

  据悉,<此次查获的非法入境的冻肉包括3120箱来自巴西的冻鸡副产品和348箱产地不明的冻猪副产品。广东江门检验检疫局对该批冻肉进行实验室检验时,从中检出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菌,这是该局首次从进境冻肉中检出该种致病菌。鉴于该批冻肉无任何有效的合法进口单证且被检出含有李斯特菌,广东江门检验检疫局决定对其作销毁处理。

  据介绍,李斯特菌是一种强致病性病菌,广泛分布在乳类、肉禽类、鱼贝类和蔬菜等食品中,是一种可使人畜共患病的病原菌。感染后轻则表现出呕吐、腹泻等症状,重则使人和动物患脑膜炎、败血症、流产、单核细胞增多等疾病。

作者: 柯鸿海 2005-9-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