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太平海苔苏打饼干 在上海被检测出菌落超标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昨天上海多家媒体报道,卡夫公司的太平苏打饼干被上海市金山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检测出过氧化值、大肠杆菌超标。对此,卡夫中国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李玲平昨天表示上海有关部门检测出的是太平海苔苏打饼干菌落总数超标,而之后经过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菌落总数符合标准。卡夫称媒体报道不准确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点击显示 收起

  昨天上海多家媒体报道,卡夫公司的太平苏打饼干被上海市金山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检测出过氧化值、大肠杆菌超标。对此,卡夫中国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李玲平昨天表示上海有关部门检测出的是太平海苔苏打饼干菌落总数超标,而之后经过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菌落总数符合标准。

卡夫称媒体报道不准确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公布了7月份对本市各商场销售的一批休闲类食品的抽检结果,<在不合格名单上,太平苏打饼干赫然出现在“黑名单”上。据上海媒体报道,上海市金山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对市场的休闲食品的抽查发现,纳贝斯克食品(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太平海苔苏打饼干(20050104)过氧化值、大肠杆菌超标。

  对此,李玲平表示:“上海市金山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给卡夫公司的检测报告显示,公司所生产的太平海苔苏打饼干(20050104)批次产品菌落总数超标,而大肠杆菌和过氧化值均合格。”李玲平随后表示,在接到通知后,卡夫中国太平海苔苏打(20050104)批次产品送往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得出的结果是菌落总数符合标准。目前卡夫中国已经以书面形式与上海食品药品监管局进行了沟通。

两种检验结果相差悬殊

  记者在卡夫公司传真过来的《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验报告》中看到,样品来源为自送,菌落总数为40.而《上海市金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报告》中则显示,太平海苔苏打饼干(20050104)菌落总数检测结果模糊地显示出1.6x10(10的N次方),规定允许值为750,显示为不合格。N到底为多少,卡夫中国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其手中也是复印件,暂时不能给出准确数字。但依据推测,N应该大于等于3,与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出的40至少相差40倍,为何检测结果会出现如此的悬殊,记者未能从卡夫中国公司得到答复。

  此前,由于外包装未标注牛奶含量及成分,卡夫旗下的“100卡路里奥利奥烤制薄脆巧克力维夫饼干”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令其召回,由于该产品未在中国市场销售,因此其中国市场未受影响。

作者: 苏曼丽 2005-9-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