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太平海苔苏打菌落总数超标在上海被禁售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因为菌落总数超标而惹祸上身的太平海苔苏打饼干连日来可谓风波不断。日前,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坚持停止在上海销售不合格批次的太平海苔苏打饼干,且表示卡夫公司自送重检不符合国家规定。菌落总数属于微生物指标,其污染分布非常不均匀,因此即使送检的是同一批次产品,也不可保证该批次产品完全合格。记者这两天在......

点击显示 收起

    因为菌落总数超标而惹祸上身的太平海苔苏打饼干连日来可谓风波不断。日前,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坚持停止在上海销售不合格批次的太平海苔苏打饼干,且表示卡夫公司自送重检不符合国家规定。
  
  受委托负责此次抽检工作的上海市食品监督所所长顾振华透露,根据国家规定,抽检产品中如果是微生物指标不得申请复检,相对稳定的理化指标才可申请重新检验,即使这样也得用当时检测的剩余样品做重新检测。

  菌落总数属于微生物指标,其污染分布非常不均匀,因此即使送检的是同一批次产品,也不可保证该批次产品完全合格。   
  
  在广州仍正常销售
  
  对于停售问题,卡夫中国公关事务部负责人李玲平表示,须与公司销售部门核实后才能确定。
  
  记者这两天在广州家乐福等超市看到,太平海苔苏打饼干以及太平系列其它口味苏打饼干都在正常销售。据了解,由于海苔口味是卡夫较新的产品,在一些大的超市才可看到,一般便利店则难觅踪影。
  
  事件背景
  
  上海市金山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抽查发现,纳贝斯克食品(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太平海苔苏打饼干(20050104)菌落总数超标。而纳贝斯克食品(苏州)有限公司所属的卡夫中国公司自行将同一批次太平海苔苏打饼干送去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菌落总数符合标准。两个结果相差至少40倍。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