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亨氏婴儿米粉中发现未经批准稻米成分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在京宣布,在亨氏婴儿营养米粉中发现未经政府批准的转基因稻米成分,呼吁亨氏公司即刻召回该批次产品。这一检测结果是由绿色和平今年一月对北京市场上的19种婴儿食品及零食进行抽样后,经国际权威检测机构德国基因时代公司(GeneScan)下属实验室进行独立检测后得出的。含有转基因稻米成分的产品为保......

点击显示 收起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在京宣布,在亨氏婴儿营养米粉中发现未经政府批准的转基因稻米成分,呼吁亨氏公司即刻召回该批次产品。


    这一检测结果是由绿色和平今年一月对北京市场上的19种婴儿食品及零食进行抽样后,经国际权威检测机构德国基因时代公司(GeneScan)下属实验室进行独立检测后得出的。含有转基因稻米成分的产品为保质期至2007年3月12日的“亨氏婴儿营养米粉”。


    本次在亨氏米粉中发现的转Bt基因抗虫稻米,含有一种能够杀死昆虫的蛋白质,2000年的一项由墨西哥科学家所进行的研究显示,这种蛋白能够在小鼠体内引发免疫系统反应,是潜在的致敏原。


    在获知检测结果后,绿色和平要求亨氏公司立即召回该批次产品,同时更换原料供应商。 

 

 

 

 

文章来源:第一食品网

作者: 2006-3-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