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德州110多家面粉企业公开作出承诺弃用增白剂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20日上午,德州市110多家面粉生产企业作出承诺:从20日起,对面粉增白剂说不,做百姓放心面。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母建华表示,一个市全部的面粉企业承诺弃用面粉增白剂,这在全国尚属首例,同时也是面粉企业带给德州市民的春节福音。20日上午10时许,由德州市工商局、德州市消保委主办的德州市面粉生产企业承诺......

点击显示 收起

   20日上午,德州市110多家面粉生产企业作出承诺:从20日起,对面粉增白剂说不,做百姓放心面。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母建华表示,一个市全部的面粉企业承诺弃用面粉增白剂,这在全国尚属首例,同时也是面粉企业带给德州市民的春节福音。

    20日上午10时许,由德州市工商局、德州市消保委主办的德州市面粉生产企业承诺“弃用增白剂”倡议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德州全市110多家面粉生产企业,在面粉增白剂全面禁用期限(12月1日)到来之前,率先作出庄严承诺:坚决弃用增白剂,还面粉以本色,让消费者放心。

    “弃用增白剂等有害食品添加剂,对市民的健康是有利的。我从事面粉加工已有20多年了,从开始的面粉自然加工到引进国外的‘增白剂’,再到现在的‘弃用增白剂’,这是大势所趋,对于我们这种微利行业来说,既可以降低成本,也可以提升我们德州面粉行业的品牌形象。”宁津县顺发制粉有限公司王书军总经理说。

    对此,德州市工商局局长刘波表示,德州是全国著名的商品粮基地,也是全国大型的面粉生产基地之一,2010年德州荣膺全国“粮油食品城”和“吨粮市”称号。目前,全市现有面粉加工企业110余家,年加工生产能力500多万吨,年产量200多万吨,在全省位列第一,居全国前列。

    “全市面粉企业承诺‘弃用增白剂’,这在全国尚属首例,在全国面粉行业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这也是德州面粉企业带给德州市民的春节福音。”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母建华说道。


作者: 2011-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