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甘肃平凉婴幼儿喝奶亡确认系人为投毒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36患者确认亚硝酸盐中毒,疑犯已被抓获,审讯调查正在进行■“三婴幼儿疑喝散装奶中毒亡”追踪据新华社电平凉市紧急处置“4·7”牛奶中毒事件领导小组10日通报说,平凉市崆峒区牛奶中毒事件确认为特大投毒案件。平凉市紧急处置“4·7”牛奶中毒事件领导小组宣传组向记者提供了记述以上事实的通报。通报说,中毒事件发生......

点击显示 收起

    36患者确认亚硝酸盐中毒,疑犯已被抓获,审讯调查正在进行

  ■ “三婴幼儿疑喝散装奶中毒亡”追踪

  据新华社电 平凉市紧急处置“4·7”牛奶中毒事件领导小组10日通报说,平凉市崆峒区牛奶中毒事件确认为特大投毒案件。

  平凉市紧急处置“4·7”牛奶中毒事件领导小组宣传组向记者提供了记述以上事实的通报。通报说,中毒事件发生后,平凉市公安部门全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在公安部、甘肃省公安厅刑侦技术专家的指导下,经现场反复勘验,调查取证,检验鉴定,确认此案为特大投毒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抓获,案件侦破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审讯和调查取证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之中。

  4月7日平凉市崆峒区发生牛奶中毒事件,39名中毒患者被送往当地两家医院救治,患者以14岁以下儿童居多。其中,3名婴幼儿死亡,均不到2岁,最小的不到两个月。

  ■ 调查

  患者确认为亚硝酸盐中毒

  9日下午,记者从崆峒区公安局了解到,事发后,平凉市、崆峒区两级公安机关60多名民警迅速前往医院和涉案奶牛场调查,并将患者的呕吐物、胃液以及残余的牛奶,分别送往省公安厅和平凉市质监局进行鉴定。

  崆峒区公安局副局长朱乐民告诉记者,据鉴定,确认患者为高浓度亚硝酸盐中毒。亚硝酸盐是一种食品添加剂,一般在腌肉和制作腊肉时使用,但都是微量使用,在平凉的一些五金店都可以买到。

  目前,警方已对当事养殖户马某和其他几人予以控制。此外,警方还对亚硝酸盐销售情况展开调查。针对此次事件,崆峒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薛玉林说,亚硝酸盐的主要成分为亚硝酸钠,牛奶中一般不会产生这种物质。

  ■ 探访

  遭投毒散装奶当地口碑不错

  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马坊村北侧马某的养殖场。事发后,这家奶牛场被警方查封,长二三十米的牛棚已被清空。数十名民警正在养殖场附近调查。记者了解到,共有两家奶牛场被查封,嫌疑人员被控制调查。

  马坊村村主任靳乐告诉记者,马某不是当地人,系租用场地养殖,起初养殖黄牛,去年改养奶牛。在马某养殖场的隔壁,一家吴姓养殖户也养着20头奶牛,两人合租了养殖合作社的场地。马某为人很热情,他家的牛奶在村里口碑不错。据靳乐提供的一份名单显示,马坊村先后有26人出现中毒症状并住院治疗,这些人都食用过马某养殖场的鲜奶。


作者: 2011-4-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