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天竺镇“八个一”活动推进食品安全进校园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千龙网讯学校食品安全牵动着大家的心,开学伊始,天竺镇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重点防控。围绕“人人关注食品安全,家家享受健康生活”,开展“食品安全走进校园”宣传教育系列活动。9月14日下午,天竺镇在天竺中学举行天竺镇食品安全进校园暨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区食品办食品安全综合科科长贾贺军、天......

点击显示 收起

  千龙网讯 学校食品安全牵动着大家的心,开学伊始,天竺镇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重点防控。围绕“人人关注食品安全,家家享受健康生活”, 开展“食品安全走进校园” 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9月14日下午,天竺镇在天竺中学举行天竺镇食品安全进校园暨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区食品办食品安全综合科科长贾贺军、天竺镇副镇长姚玉香、天竺镇卫生监督三站站长仇世凯、天竺中学校长曾文桂出席仪式。仪式上,首先由校长曾文桂致辞,希望广大学生,通过此次活动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副镇长姚玉香宣读活动实施方案,对宣传活动进行部署。学生代表宣读活动倡议书,全校师生在“人人关注食品安全,家家享受健康生活”宣传横幅上承诺签名。最后,区食品办食品安全综合科科长贾贺军做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学校将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持续开展下去,整合各种教育力量,为孩子们营造和谐安全的健康成长大环境;二是希望孩子们把食品安全知识牢记心头,更要将学到的知识转化成自觉的行动。

  本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在中小学校园集中开展印编一本《中小学生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读本》、开办一堂食品安全知识宣讲课、办一期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卫生与健康》宣传栏、每班评出一名健康小卫士、召开一次食品安全主题班会、学生为父母(亲属)上一堂食品安全知识课、举办一次“人人关注食品安全,家家享受健康生活”知识竞赛、一份食品安全进校园成果总结材料等八个一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更多的老师、更多的家长,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充分了解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优美健康的校园环境。

  据了解,接下来,天竺镇将继续加大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并对学校周边和辖区内的餐饮场所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作者: 2011-9-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