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乳加力被曝含乳矿物盐 是谁在包庇这些无良企业?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近来,乳矿物盐频频成为了质量黑榜上的常客。继光明宝宝奶酪、合生元儿童乳钙咀嚼片,被发现含违禁物乳矿物盐之后,国药健康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乳加力乳钙胶丸和上海恒寿堂生产的宝素康乳钙胶丸,也爆出添加乳矿物盐。乳加力被曝含乳矿物盐日前,恒寿堂、乳加力、朵望、合生元等多家婴幼儿补钙产品被曝添加“乳矿物盐......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来,乳矿物盐频频成为了质量黑榜上的常客。继光明宝宝奶酪、合生元儿童乳钙咀嚼片,被发现含违禁物乳矿物盐之后,国药健康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乳加力乳钙胶丸和上海恒寿堂生产的宝素康乳钙胶丸,也爆出添加乳矿物盐。

    乳加力被曝含乳矿物盐

    日前,恒寿堂、乳加力、朵望、合生元等多家婴幼儿补钙产品被曝添加 “乳矿物盐”——国家卫生部明文规定不适宜婴幼儿人群添加的新资源食品,而引发国内孕婴童补钙市场的哗然大波。乳加力回应函中称:乳加力产品并不存在质量问题,同时乳矿物盐作为卫生部批准的新资源食品,是无毒无害的,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 ,乳矿物盐对婴幼儿健康有不利影响。

    同时乳加力承认包装上没有标识“适用于3岁以上的儿童”,确实是做得不够严谨的地方。目前乳加力已经停止该款产品的销售,更换新包装后将会重新上市。已经订购乳加力旧包装产品的消费者,3岁以下的用户可执行自愿退货。

    是谁在包庇这些无耻的企业?

    更换包装对于产品的安全来说并没有起到任何的作用。公司的回应让人感觉不到任何的歉意。乳矿物盐频频现身婴儿食品,知名企业频频被曝质量安全。三聚氢胺事件已数年,食品药品安全成奢谈。到底是谁在包庇这些无耻的企业?

    自三聚氰胺爆发以来,国内食品安全事件屡禁不止。问题馒头、瘦肉精、问题酱油等等频频曝光,食品安全问题几乎成为了家常便饭。除了一些列黑作坊生产的问题食品,还有许许多多知名企业也不例外,蒙牛、双汇、伊利、全聚德等等知名企业也在其中。

    究其原因,除了企业本身的道德滑落之外,就是监管部门的道德也在相应的滑落。有关食品安全立法不严,打击不力,处罚偏轻,制假分子正是钻了这个空子。认为即使出了问题被查办,也无关痛痒,才胆大妄为。各级相关部门监管不到位,对造假食品窝点,到有了危害的时候才打击,不能防患于“萌芽”。同时,还有地方保护主义的纵容。有些地方以生产伪劣产品致富,当地的有关部门考虑经济利益,明知是制假售假,却嘴上喊打击,实则睁只眼闭只眼,更有甚者暗中保护,这在很大程度上助长了违法生产经营者的气焰。

    我国食品安全管理部门众多,但职责划分并不明确,存在监管真空。常常是新闻媒体明察暗访、披露曝光后,才引起政府的足够重视。对造假窝点应该将他们消灭在萌芽状态,而不是有了危害后才去治理。而且,仅靠几次快刀斩乱麻式的专项检查整治,也根本无法治理食品安全问题的乱象丛生。


作者: 2012-1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