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美国利用DNA检测技术预防食物中毒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美国科学家使用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技术,辨认食物内导致中毒的细菌,以更早地发现这些细菌,从而能阻止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不过,随着食物中毒事件上升,公众渐渐对食品安全有所顾虑。为应对食物中毒情况,美国亚特兰大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专家,在进行有害细菌的DNA解码试验计划,以便通过DNA检测,更精准和更......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科学家使用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技术,辨认食物内导致中毒的细菌,以更早地发现这些细菌,从而能阻止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市面上的食品琳琅满目,让人食指大开。不过,随着食物中毒事件上升,公众渐渐对食品安全有所顾虑。为应对食物中毒情况,美国亚特兰大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专家,在进行有害细菌的DNA解码试验计划,以便通过DNA检测,更精准和更早地找出食物里的细菌。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食物与环境疾病部副主任陶克斯博士说:“有了这个新测试DNA测序,我们检测到的次数比之前多两倍,并且是在较早的阶段发现。”

计划初期阶段专注于李斯特菌,这是美国第三大食物中毒导因。

陶克斯博士说:“我们以后会转到大肠杆菌,较常见的细菌,在两年内也会包括很常见的沙门氏菌。”

这种基因组测序在公共卫生领域不常用,而现有的食品检测技术欠缺准确性。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预估数据显示,当地每年有4800万人因食物中毒而病倒,3000人则因此送命。



作者: 2015-8-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