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政策调整

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保障游客“舌尖上的安全”投诉拨打“12331” 找“笑脸”餐厅就餐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青海新闻网讯“来青海旅游饮食安全得不到保障怎么办。”“在景区就餐,找什么样的餐馆靠谱……”全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召开以后,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结合监管职能,认真部署和加强全省旅游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推动“高原旅游名省建设”,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这是记者8月28日从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的消......

点击显示 收起

青海新闻网讯

“来青海旅游饮食安全得不到保障怎么办?”“在景区就餐,找什么样的餐馆靠谱……”全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召开以后,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结合监管职能,认真部署和加强全省旅游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推动“高原旅游名省建设”,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这是记者8月28日从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的消息。

据悉,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旅游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地建立和落实“地方政府对行政区域食品安全监管负总责、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负监管责任、景区(点)经营者负管理责任、食品经营者负首要责任”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起草了《青海省旅游景区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旅游景区经营管理者、景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景区安全主管部门和景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的责任,规定了旅游景区餐饮服务提供者和景区经营管理者的基本要求、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处置程序要求和监督管理的具体内容。要求旅游景区探索建立地方传统特色食品培育机制,鼓励和指导具有地方特色和民俗特色的食品经营者升级改造;加大旅游景区及其周边商场、超市、食品店、餐饮服务单位等旅游消费重点场所日常巡查力度;积极打造景区“阳光厨房”,通过透视明档、矮墙展示、视频传输、参观回廊、开放式厨房等多种方式,使“后厨”成为可视、可感、可知的“透明厨房”。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游客,在青海旅游过程中,“舌尖上的安全”得不到保障时可拨打“12331”举报投诉电话。就餐时寻找带有“笑脸”标示的餐馆就餐,并索取发票等就餐凭证。


作者: 2015-8-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