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技术动态

超声波光谱技术可对乳品热稳定性进行分析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爱尔兰超声波科技公司(UltrasonicScientific)发明出一种前端技术可对牛奶的热稳定性进行分析。这种技术被称为高分辨率超声波光谱技术(HR-US),具有更加准确和持续监控的特点。对这一复杂过程的分析对乳品工业非常有用,它是加工期间质量的主要指示器。光谱学是通过光的吸收、发射和散射对分子结构和活性进行研究,它......

点击显示 收起

    爱尔兰超声波科技公司(Ultrasonic Scientific)发明出一种前端技术可对牛奶的热稳定性进行分析。

  这种技术被称为高分辨率超声波光谱技术(HR-US),具有更加准确和持续监控的特点。

  热稳定通常被定义为在指定温度引起牛奶明显凝结的时间。对这一复杂过程的分析对乳品工业非常有用,它是加工期间质量的主要指示器。

  通过HR-US的使用,受高温影响在实时监控牛奶期间能查出凝结时间,高精确测量也得以实施,对样品结构改变的监控也可以实现。光谱学是通过光的吸收、发射和散射对分子结构和活性进行研究,它已经在很多领域应用,在食品工业分析方面的应用增长迅速。

  这一革新能帮助食品科学家更好地了解过程行为。例如了解面团的弹性和牛奶中胶体和凝胶体的特点,并进行深度拓展。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