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技术动态

美采用新技术抑制肉制品细菌生长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家公司科研人员最近采用新的肉食加工技术,降低了肉制品中胆固醇含量,并明显抑制了肉制品中细菌的生长,为消费者提供了双重保护。此过程不仅可以降低生肉的pH值,而且使肉体内部温度降低而抑制细菌生长。明尼苏达州大学的研究表明,清洗—冷却过程可以使需氧菌数量减少41%以上(需氧菌数量是依据干净胴......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家公司科研人员最近采用新的肉食加工技术,降低了肉制品中胆固醇含量,并明显抑制了肉制品中细菌的生长,为消费者提供了双重保护。

  这一新技术是将动物胴体,更准确地说是将血管中的糖分和盐分冲淡,该过程也可称为血管灌输。此过程不仅可以降低生肉的pH值,而且使肉体内部温度降低而抑制细菌生长。明尼苏达州大学的研究表
明,清洗—冷却过程可以使需氧菌数量减少41%以上(需氧菌数量是依据干净胴体冷却24小时后所测定的细菌总数来确定的),大肠菌群数量减少67%。由于清洗—冷却方法对细菌生长有抑制作用,从而可延长肉制品的货架期并保持肉色新鲜。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