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技术动态

日精ASB的啤酒瓶DLC蒸汽沉积技术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该技术的关键是日本日精与三菱Shoji公司及等离子CVD元件制造商Youtec公司合作开发成功的高效防渗透PET啤酒瓶的涂覆设备。在该设备实施蒸汽沉积技术,可大幅度提高PET啤酒瓶的阻气性。该技术目前生产效率较低,表面涂覆技术提供的阻透性能往往受到瓶子比表面积的影响,涂层也会因儒变导致厚度不均匀,或受到经常性的摩擦......

点击显示 收起


     该技术的关键是日本日精与三菱Shoji公司及等离子CVD元件制造商Youtec公司合作开发成功的高效防渗透PET啤酒瓶的涂覆设备。在该设备实施蒸汽沉积技术,可大幅度提高PET啤酒瓶的阻气性。该设备是从注拉吹成型PET瓶到涂覆工序全过程连续化生产的系统,其涂覆过程是将PET瓶送入装有电极的涂装室中,然后抽出空气,确保容器内外保持真空状态,然后把乙炔气体注入瓶内,以高频电流作用在电极上,涂装室为外电极,乙炔管为内电极,由于电流放电作用,把乙炔分解为离子碳和离子氢,并在瓶子内表面相结合,形成精细的涂层,其厚度为20~30nm,与普通PET瓶比较,阻气性大10倍以上,抗二氧化碳的流失性高7倍,防水渗透性高8倍,对香臭味的阻透性良好,防紫外线能力亦有增强,DCL涂层自身的溶解量极少,符合美国FDA的安全标准,可与玻璃瓶性能相媲美。 

    该技术目前生产效率较低,表面涂覆技术提供的阻透性能往往受到瓶子比表面积的影响,涂层也会因儒变导致厚度不均匀,或受到经常性的摩擦而使阻透性下降。内涂层还存在对食品的安全性问题,这些问题还有待进一步研究解决,成本也需进一步降低,才有助于市场化进程。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