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技术动态

俄罗斯发现乳铁传递蛋白质新功能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俄罗斯科学院的利亚分院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的科研人员经过多年研究发现,乳铁传递蛋白质能够保护人体对付病毒和细菌的袭击。乳铁传递蛋白质能够调解血液和其他液体组织中自由铁离子的浓度,与机体的细胞相互作用,影响细胞的性质。乳铁传递蛋白质最特殊的作用是能够促进蛋白质渗透到细胞核中,激活基因。在实验中,俄科研......

点击显示 收起

    俄罗斯科学院的利亚分院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的科研人员经过多年研究发现,乳铁传递蛋白质能够保护人体对付病毒和细菌的袭击。
  乳铁传递蛋白质能够调解血液和其他液体组织中自由铁离子的浓度,与机体的细胞相互作用,影响细胞的性质。乳铁传递蛋白质最特殊的作用是能够促进蛋白质渗透到细胞核中,激活基因。
  在实验中,俄科研人员使用母乳做研究对象,母乳中乳铁传递蛋白质的含量很高。在对母乳经过多次处理后,科研人员获得了能够分离DNA分子的部分乳铁传递蛋白质。研究发现,乳铁传递蛋白质能够阻止人体纤维细胞和癌细胞的增长,引起这些细胞有计划的死亡,将DNA分子分离成片段。在功能上,乳铁传递蛋白质是仅次于溶菌酶的能够抗病毒和细胞的蛋白质。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