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技术动态

美研制出抗多种禽流感病毒万能疫苗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一种流感疫苗通常只对某一特定的流感病毒毒株发挥免疫效应,但美国研究人员开发出的新型“DNA疫苗”成功地使实验动物同时对多种禽流感病毒毒株产生免疫反应。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者戴维·魏纳领导的科研小组在最新一期《第一公共科学图书馆》网络期刊上报告说,他们利用DNA分子作为载体,把疫苗送入动物体内。这个DNA分子......

点击显示 收起

    一种流感疫苗通常只对某一特定的流感病毒毒株发挥免疫效应,但美国研究人员开发出的新型“DNA疫苗”成功地使实验动物同时对多种禽流感病毒毒株产生免疫反应。

  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者戴维·魏纳领导的科研小组在最新一期《第一公共科学图书馆》网络期刊上报告说,他们利用DNA分子作为载体,把疫苗送入动物体内。这个DNA分子经过特殊处理,可使动物获得产生抗原的遗传信息,进而引发大范围的免疫反应,抵御多种禽流感病毒的入侵。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作者: 2008-7-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