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技术动态

华大基因 DNA定量检测可查出掺假肉

来源:中国三农网
摘要:昨日,华大基因宣布,可随时提供掺假肉类成分DNA定量检测技术服务,并可实现定量检测。“对于肉制品成分进行鉴定,要依靠DNA基因技术,我们农批市场的检测没这个技术,而且这种检测成本大,耗时也较长”,此前,海吉星农批市场有关质量负责人表示,分辨和检测掺假肉很麻烦。深圳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深圳多个农批市场发现部分肉品经营单位涉嫌销售掺假羊肉。昨日,华大基因宣布,可随时提供掺假肉类成分DNA定量检测技术服务,并可实现定量检测。

  “对于肉制品成分进行鉴定,要依靠DNA基因技术,我们农批市场的检测没这个技术,而且这种检测成本大,耗时也较长”,此前,海吉星农批市场有关质量负责人表示,分辨和检测掺假肉很麻烦。

  深圳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涉嫌掺假羊肉中的鸭肉定性和定量分析均存在困难。他表示,“目前,国家相关标准只能进行成分定性检测,无法进行准确定量检测,即只能检测肉制品中是否含有其他成分,比例无法确定。”

  “我们完全可以做到定性、定量分析”,华大基因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为让市民吃上“放心肉”,华大可随时提供掺假肉类成分DNA定量检测技术服务,运用其国际先进技术在短时间内完成掺假肉的定量分析。

  据了解,华大基因拥有成熟的新一代测序平台、蛋白质谱平台及信息分析平台。多组学贯穿的技术平台具备高灵敏、高特异、高通量、周期短、检测范围广等特点,能提供系统的多组学解决方案,在短时间内对肉类制品成分进行准确的DNA定量检测。华大基因表示,愿配合政府相关部门,为严控问题肉类制品流向市民餐桌做好技术保障。

作者: 2013-5-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