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技术动态

国际食品科技交流会在锡召开 注重学术与产业沟通

来源:太湖明珠网
摘要:5月30日上午,由江南大学主办的第十届国际食品科学与技术交流会在无锡开幕。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爱尔兰、韩国、日本、泰国等10多个国家食品领域的4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国内50余所大学的校领导、食品学院院长以及教育科研工作者、食品行业企业的代表,共600余人出席了会议。本届国际会议以“Bette......

点击显示 收起

    5月30日上午,由江南大学主办的第十届国际食品科学与技术交流会在无锡开幕。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爱尔兰、韩国、日本、泰国等10多个国家食品领域的4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国内50余所大学的校领导、食品学院院长以及教育科研工作者、食品行业企业的代表,共600余人出席了会议。

            

  本届国际会议以“Better Foods, Better Life”为主题,重在探讨食品科学领域研究前沿、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设有益生菌与肠道健康、乳品科学与技术、食品组学、食品与人体健康、食品生物技术、食品化学、食品胶体、食品安全与检测、食品纳米技术、谷物科学与技术、水产品加工技术、食品加工新技术等12个议题,另设研究生论坛、青年科学家论坛、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分会场。会议共安排120多场口头学术报告,另有150多篇学术墙报张贴,与会嘉宾将围绕食品科学领域的各个方向开展学术探讨和交流。

  本次会议还首次设立国际食品高等教育发展论坛,论坛的中心议题是“食品学科人才培养创新与国际化”。5月30日下午,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和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副校长William Lacy教授共同主持论坛,邀请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泰国等国家的国际着名大学食品科学院系负责人和美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全球伙伴关系主任等国际食品教育着名专家以及来自国内50余所大学的校领导、食品学院院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共同围绕社会对食品人才的需求、食品专业人才培养与国际化等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研讨专业教育的规律,形成专业教育的范式,进而提升食品专业教育的整体水平。

  本次会议还注重加强食品业界的参与,挖掘食品企业的资源,吸引中粮集团、光明乳业、江苏雨润、杜邦营养与健康、安井食品、普丽盛包装等现场展示互动,较好地实现了产业与学术的交流沟通。(颖莉 通讯员张海峰)

  链接:

  国际食品科学与技术交流会(ICFST)是由江南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共同发起的国际学术交流会。第一届会议于1991年在无锡召开,此后每2-3年在两校轮流举办。自创立以来,ICFST一直以探讨食品科学领域研究前沿、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宗旨,以研讨、交流、非正式会晤为特色。经过23年、九届会议的努力,ICFST已经发展成为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食品科学盛会,同时也成为中国食品科学工作者与国际知名学者交流、拓展科研合作的重要平台。

作者: 2013-6-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