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技术动态

欧盟研发创新促进山羊奶业加速发展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
摘要:近年来,随着自我保健的健康意识日益提升,欧洲山羊奶业市场加速发展,因为愈来愈多的欧洲消费者深信,山羊奶相对牛奶更有益于人体健康。其实,最新的科学研究已充分证明,山羊奶相对牛奶更接近母乳且易于消化,更适合过敏体质的消费者。从减肥的角度考虑,山羊奶与牛奶含有几乎相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但山羊奶所含的卡路......

点击显示 收起

近年来,随着自我保健的健康意识日益提升,欧洲山羊奶业市场加速发展,因为愈来愈多的欧洲消费者深信,山羊奶相对牛奶更有益于人体健康。其实,最新的科学研究已充分证明,山羊奶相对牛奶更接近母乳且易于消化,更适合过敏体质的消费者。从减肥的角度考虑,山羊奶与牛奶含有几乎相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但山羊奶所含的卡路里和胆固醇更低,而山羊奶富含的牛磺酸(Taurin),更有利于儿童大脑智力的成长发育。遗憾的是,山羊的繁育周期相对短暂,严重制约着山羊奶的产量,利用激素受精技术提高其产量,又出现质量下降问题。欧盟最新出台的政策法规,严格限制山羊使用外源激素处理后,前36个小时的山羊奶销售,严重影响到欧洲养殖户和山羊奶业的盈利空间。  

 

  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农业主题资助180万欧元,由法国CAPGENES公司科技人员领导的,欧盟7个成员国15家企业、科研机构和代表着15000养殖户的协会组织,参与组成欧洲FLOCK-REPROD研发团队。利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生物技术,成功研制开发出的山羊无激素全天候人工受精技术,正在欧盟山羊奶业进行推广应用,初步的反馈结果已显示,创新型技术的广阔应用前景。  

 

  目前,FLOCK-REPROD研发团队,正在利用创新型的无激素人工受精技术,对欧洲山羊奶业的11个山羊主要品种进行测试检验。测试品种包括从高度季节性的欧洲北部山羊品种到适度季节性的欧洲南部品种,旨在加速创新型技术在更大范围内的推广应用。  

作者: 2013-10-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