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食品安全知识

啥样的食品才安全 食品专业大学生为居民讲解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首先我要跟大家讲清楚,不要一听说食品添加剂就感觉不安全,食品添加剂本身是无害的,它并不等于非法添加剂。非法添加剂才是食品安全的罪魁祸首,比如大家所熟知的苏丹红、三聚氰胺、瘦肉精等物质。正是因为大家不了解相关知识,才误把食品添加剂当成了食品安全的‘替罪羊’。”昨天上午9点,在塘沽胜利公寓小区,讲坛......

点击显示 收起

  “首先我要跟大家讲清楚,不要一听说食品添加剂就感觉不安全,食品添加剂本身是无害的,它并不等于非法添加剂。非法添加剂才是食品安全的罪魁祸首,比如大家所熟知的苏丹红、三聚氰胺、瘦肉精等物质。正是因为大家不了解相关知识,才误把食品添加剂当成了食品安全的‘替罪羊’。”昨天上午9点,在塘沽胜利公寓小区,讲坛刚刚搭好,科大的学生们就迫不及待地为食品添加剂“正身”,以免食品添加剂成了“冤大头”。

  据了解,这是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学院的学生们为了能让居民们更好地了解食品安全而结合自身所学到的知识举办的一次讲座。科大食品学院的大二学生朱杰告诉记者,通过前期的调查,他们发现许多市民对食品添加剂存在误解,把非法添加剂当成了食品添加剂,从而“闻食品添加剂色变”。“随着工业化时代的到来,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频率也越来越高。如果不了解食品添加剂,对市民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为了让居民在生活中认识食品,了解食品,大学生们以食品安全为线索,穿插食疗、养生等模块,以相声、小品等表演形式讲述了瘦肉精、毒生姜、染色馒头、地沟油等“有毒”食品对人体的危害,并自己制作一些图片教授居民如何分辨真假食品,从而让居民得到一些关于日常生活的食品小知识,远离不安全食品。

  “我终于知道什么是食品添加剂了,以前一直以为三聚氰胺什么的都是食品添加剂,现在才知道不是。以后这样的活动还真的需要多举办一些,大学生对这些比较在行,他们讲的比我们从别处听来的科学多了。”居住在胜利公寓小区的王阿姨在观看了科大学生的讲座后兴奋地说。记者韩春霞


食品科技网倡导:科学认识食品,合理膳食保健!
放心食品消费联盟微博: 加入v1 加入v2
作者: 2011-6-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