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转基因食品

转基因作物占据阿根廷经济重要比重

来源:世界农化网
摘要:在过去20年,阿根廷转基因作物的总收益达到1629亿美元,直接或间接创造的就业岗位数量达到205万。这些数据发布在由EduardoTrigo博士为ArgenBio(阿根廷生物技术信息和发展委员会)进行的研究报告中。阿根廷最早在1996年进行了抗草甘膦除草剂的大豆作物的种植。该研究强调了保持生物技术作物国家政策的重要性,因为农业生......

点击显示 收起

在过去20年,阿根廷转基因作物的总收益达到1629亿美元,直接或间接创造的就业岗位数量达到205万。这些数据发布在由Eduardo Trigo博士为ArgenBio(阿根廷生物技术信息和发展委员会)进行的研究报告中。

阿根廷最早在1996年进行了抗草甘膦除草剂的大豆作物的种植。此后,该国成为全球第三大转基因种子消费国,在2015/2016年种植规模达到2450万公顷。

根据研究显示,总产值中66%为种植环节的产值,8%为技术供应商所贡献,包括种子和除草剂,剩余26%为国内和国际销售中政府的税收收入。

该研究强调了保持生物技术作物国家政策的重要性,因为农业生产面临的挑战导致对技术解决方案的需求在增长。根据作者的研究,目前的挑战是针对面向大众的技术创造系统性的条件。为了达成这个目标,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是基石。发展的框架必须坚实,基于科学的,且需要有效的国际谈判。

不同作物收益

以耐草甘膦的大豆作物为例,2015年该作物相关收益为1183亿美元,占据阿根廷当年GDP的25%,其中种植部分收益占据65.9%,政府收益为27.4%,技术提供商的收益为6.7%。

以玉米为例,抗虫害和耐除草剂的作物的总收益为51亿美元,其中种植者收益为45.2%,政府收益占据17.7%,而31.1%的收益来自技术提供商(主要是种子供应商)。

而抗虫害和耐除草剂的棉花作物总收益为31亿美元,主要来自种植者(95.09%)和技术提供商(种子和除草剂;占据4.91%)。

作者: 201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