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血红蛋白异常带来妊娠风险

来源:健康报网
摘要:妊娠早期母体血红蛋白浓度过高,或妊娠的中晚期母体血红蛋白浓度过低,均可致各种异常妊娠结局的发生。金华市妇幼保健院课题组,通过对238例孕产妇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研究表明:在排除其他因素的影响后,妊娠早期母体血红蛋白浓度过高(Hb≥141g/L),或妊娠中晚期母体血红蛋白浓度过低(Hb≤95g/L)的孕妇,发生异......

点击显示 收起

  妊娠早期母体血红蛋白浓度过高,或妊娠的中晚期母体血红蛋白浓度过低,均可致各种异常妊娠结局的发生。浙江省金华市妇幼保健院课题组这一研究成果,对做好常规围产期保健,降低围产儿死亡率具有指导意义,尤其便于乡镇卫生院推广。
  金华市妇幼保健院课题组,通过对238例孕产妇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研究表明:在排除其他因素的影响后,妊娠早期母体血红蛋白浓度过高(Hb≥141g/L),或妊娠中晚期母体血红蛋白浓度过低(Hb≤95g/L)的孕妇,发生异常妊娠结局的危险性高,即发生危险的可能性分别增加13倍、4倍、11倍以上。
作者: 陆红艳 章关春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