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新型扫描仪能够检测手部卫生 有害细菌无处遁形

来源:TOM科技
摘要:一种全新的从动物饲养中借鉴而来的光扫描技术将会对医院员工、酒店雇员,甚至有一天对孩子们有所帮助,因为它将用来检测洗手后是否已经杀死了那些可以造成致命性疾病的细菌。这个扫描仪器对那些从洗手间回来忘记洗手的员工的个人卫生方面提供巨大的帮助。检疫使用的高速牛肉扫描仪工作速度非常快——每小时可以检测500头......

点击显示 收起

  一种全新的从动物饲养中借鉴而来的光扫描技术将会对医院员工、酒店雇员,甚至有一天对孩子们有所帮助,因为它将用来检测洗手后是否已经杀死了那些可以造成致命性疾病的细菌。
 

  这个和电动干手器差不多大小的装置,可以监测物品表面的细菌污染,并且在数字屏上精确地显示出手上哪里还需要进一步地清洗。这个扫描仪器对那些从洗手间回来忘记洗手的员工的个人卫生方面提供巨大的帮助。促使该发明的主要动因是每年都有上亿的美国人遭遇食物中毒。研究发现很多人都不能充分地清洗指甲和手指缝隙,甚至有很多人不用香皂洗手,而专家建议洗手时间至少20秒。


  这种仪器原本是用于动物饲养和检疫的。检疫使用的高速牛肉扫描仪工作速度非常快——每小时可以检测500头牛——而且更加准确,可以直观地检测出肉制品上的污染。在肉制品农场,这种扫描仪用来检测叶绿素,是一种在牛通常的食物中比较常见的绿色色素。净手扫描仪除了要能检测出叶绿素以外,还要求能检测出其他信号。


  EMerge公司宣布他们第一批干手扫描仪将会在年内尽早上市,首批将被安装到饭店、小型私人医院、日间托儿中心。使用一种识别卡片,这个仪器甚至能记录下哪个员工的手清洗干净,而哪些员工的手还很脏。使用一种特殊波长的光线,这个仪器可以使一些可能携带有危险菌的污染处发出荧光,如大肠杆菌,然后在显示器上显示为手上明亮的红色斑点。


  但是有专家指出,这种扫描仪还不是万能的,因为它不能监测一些病原体,比如沙门菌或病毒。而沙门菌虽然可能不会污染手,但可以存在于生鸡蛋之中。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