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科学家发现儿童牙齿可以帮助修复人体组织器官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网4月4日电《星期日邮报》报道,一项野心勃勃的医学研究发现,儿童的牙齿很快可以用于修复人的脑细胞、修复心脏组织甚至生出新的牙齿等医疗用途,这些听起来就像是科幻小说内容一样的东西马上都会成为现实。在皇家阿德莱德医院的汉斯顿学院的诸多科学家已正在使用丢弃的儿童牙齿培养出人体组织用来取代人体上各个部位......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4月4日电《星期日邮报》报道,一项野心勃勃的医学研究发现,儿童的牙齿很快可以用于修复人的脑细胞、修复心脏组织甚至生出新的牙齿等医疗用途,这些听起来就像是科幻小说内容一样的东西马上都会成为现实。

  在皇家阿德莱德医院的汉斯顿学院的诸多科学家已正在使用丢弃的儿童牙齿培养出人体组织用来取代人体上各个部位的损坏细胞。这些从儿童牙齿里提炼出的干细胞可以长成人体各部位的机构,比如骨头、软骨、肌肉以及脑细胞等等。

  实验过程中,科学家把牙齿中提出的细胞射入白鼠的患有中风的脑组织中,目的是看看这些牙齿中的细胞是不是既能够替代受损害的细胞又能够刺激长出新的健康的细胞。

  如果这一试验成功,那么儿童的牙齿将会用于治疗由中风引起的脑损害或是帕金森所带来的痛苦。同时还可以控制发展成别的组织器官,甚至是一些长出牙齿,一些变成骨骼,一些成为心肌等等。

  科学家表示儿童的牙齿很容易获得,在儿童换牙时期能轻易得找到很多废弃的儿童牙齿。这些牙齿还没有结束功效,还有很大的价值。因为这些牙齿中含有的干细胞可以培养成各种组织器官。

  这一研究发现已提交著名的医疗杂志《柳叶刀》,进一步的研究还在开展中。专家预测人类的假牙时代随着研究结果的应用马上就要结束了。

作者: 天石/均晴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