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丹麦研究发现改变饮酒习惯可能影响健康状况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如果你有每天喝一杯葡萄酒的习惯,最好还是坚持下去,因为新的研究显示,停止饮酒或增加每日饮酒量均对健康不利。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喝少量的酒或可保护心脏,而饮酒太多则使出现健康问题,包括罹患癌症的危险升高。丹麦学者发现,改变饮酒习惯的人,其健康状况也出现了相应变化。比如,先前滴酒不沾者在选择每日少量......

点击显示 收起

  如果你有每天喝一杯葡萄酒的习惯,最好还是坚持下去,因为新的研究显示,停止饮酒或增加每日饮酒量均对健康不利。

  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喝少量的酒或可保护心脏,而饮酒太多则使出现健康问题,包括罹患癌症的危险升高。

  丹麦学者发现,改变饮酒习惯的人,其健康状况也出现了相应变化。

  比如,先前滴酒不沾者在选择每日少量饮酒后,死于心脏病的危险降低。而坚持少量饮酒者在放弃这一习惯后,心脏出现问题的危险稍有上升。

  不仅如此,那些增加日常饮酒量者与继续保持原有习惯者相较,前者死于癌症的危险也较高。

  研究作者格伦贝克(Morten Gronbaek)博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改变饮酒量会在多久后对健康产生影响。不过他指出,身体可能会在“数月或数周”内出现变化。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