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德科学家警告邻苯二甲酸酯干扰人类生殖功能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柏林3月28日电(记者刘向)近年来,科学家怀疑被广泛用于产品增塑剂的邻苯二甲酸酯会干扰人类内分泌特别是生殖功能,过去几十年男性精子数量的减少可能与摄入这类人工合成化学品有关。但人体一般情况下会从环境中吸收多少邻苯二甲酸酯一直以来并不清楚。德国研究协会日前发布的新闻公报说,该协会资助德国厄兰格-......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柏林3月28日电 (记者 刘向) 近年来,科学家怀疑被广泛用于产品增塑剂的邻苯二甲酸酯会干扰人类内分泌特别是生殖功能,过去几十年男性精子数量的减少可能与摄入这类人工合成化学品有关。但人体一般情况下会从环境中吸收多少邻苯二甲酸酯一直以来并不清楚。

  德国研究协会日前发布的新闻公报说,该协会资助德国厄兰格-纽伦堡大学进行的专项研究结果表明,人体对邻苯二甲酸酯的摄入量远比原先预测的多,儿童尤其如此。在某些情况下,测试结果显示,人体摄入剂量甚至超过了TDI值。TDI是每天允许吸收的最大剂量,在此范围内,人体不会出现有害反应。

  像邻苯二甲酸二乙酯这类的邻苯二甲酸酯作为增塑剂(软化剂)目前被广泛应用,全世界邻苯二甲酸二乙酯的年产量达200万吨,其中90%被用于PVC增塑剂。另外,许多化妆品和纺织品的生产也离不开邻苯二甲酸酯。专家认为,环境中残留、积累的邻苯二甲酸酯可以说普遍存在,人体主要通过食品和空气两个途径吸收它。

  目前,越来越多的权威科学家认定,过去几十年来男性精子数量和生育能力的下降与摄入越来越多的邻苯二甲酸酯有关。

  厄兰格-纽伦堡大学的这项研究结果不仅在科学界,而且在德国和欧洲其它国家的政府机构产生很大反响。研究人员表示,在对由邻苯二甲酸二乙酯引起的健康风险的重新认定中,对荷尔蒙反应尤其敏感的新生儿和儿童必须得到保护。德国环境部门已经开始推动这项工作的开展。(完)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