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世卫组织表声明敦促有关国家防止禽流感疫情蔓延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马尼拉7月9日电(记者郭春菊)世界卫生组织驻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9日在马尼拉发表声明说,亚洲再次发生禽流感的地区应迅速采取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并尽快将此次禽流感病毒样本交由国际标准试验室分析。该办事处主任尾身茂表示,有关部门需要对病毒进行仔细研究,以确定此次禽流感的发生是今年早些时候暴发的禽流感疫......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马尼拉7月9日电(记者郭春菊)世界卫生组织驻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9日在马尼拉发表声明说,亚洲再次发生流感的地区应迅速采取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并尽快将此次禽流感病毒样本交由国际标准试验室分析。
  
  该办事处主任尾身茂表示,有关部门需要对病毒进行仔细研究,以确定此次禽流感的发生是今年早些时候暴发的禽流感疫情的延续,还是又出现了一种新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有助于对疫情采取有针对性的控制措施。他说,各国应对获取的病毒进行互相比对,并与此前暴发的禽流感的病毒进行比对。
 
  过去几周来,中国、泰国、越南等国的局部地区再次出现了禽流感。到目前为止,为控制疫情蔓延,已有数万只家禽被宰杀。相关国家尚没有人员被感染的报道。
  
  尾身茂说,虽然出现禽流感疫情的国家已迅速作出反应,但这些国家的公共健康仍面临危险。人类与受感染的家禽接触可能会导致病毒传播给人体,由于这可能是一种人类未能获得免疫的新流感病毒,因此流感大范围传播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世卫组织已敦促再次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国家和此前曾发生疫情的国家和地区立即进行危险评估,同时加强对动物和人类的监测。此外,世卫组织正在与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紧密合作,并与各国卫生部门保持联系,加强对人类感染情况的监测。
作者: 佚名 2004-7-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