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幕

来源:中新社
摘要:中新社曼谷七月十一日电(记者曾利明罗钦文)第十五世界艾滋病大会当地时间今晚十九点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大家齐参与”。来自一百六十个国家的领导人、科学家、社会活动家以及艾滋病患者,共计一万五千多名代表出席了大会,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这是世界艾滋病大会首次在东南亚国家召......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社曼谷七月十一日电 (记者 曾利明 罗钦文)第十五世界艾滋病大会当地时间今晚十九点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幕。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大家齐参与”。来自一百六十个国家的领导人、科学家、社会活动家以及艾滋病患者,共计一万五千多名代表出席了大会,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这是世界艾滋病大会首次在东南亚国家召开,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参加本次大会,并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亚泰国家第二次艾滋病部长级论坛上发言。参加本次大会的中国非政府组织成员近百名,为历届大会之最。

  本届大会将推出领袖计划、社区计划和科学计划,旨在打破地理界限,向全球推广与艾滋病相关的基础科学、预防和医学治疗的新进展。同时开展青年特别专题和地球村活动。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香港艾滋病基金会、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等非政府组织机构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国人口基金、福特基金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合作,在会议期间推出“红丝带行动”的大型活动:

  召开全球华人艾滋病工作网络会议,举办“携手迎战艾滋”的中国非政府组织论坛,举行以“交流合作友谊,携手迎战艾滋”为主题的全球华人联谊会;

  同时设立近百平米的中国展区,用文图的形式介绍中国对抗艾滋病的状况,展示政府和非政府组织以及民众为预防控制艾滋病而开展的各项活动。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控制中心主任沈洁、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主席曾毅、秘书长许华,有关专家潘绥铭、李盾,中国预防艾滋病形象大使濮存昕、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蒋雯丽以及艾滋病毒感染者代表夏淑清、艾滋病患者互助组织“红树林”主要成员等将出席大会。

  此次大会由世界艾滋病协会和泰国卫生部共同主办,会期六天。

作者: 曾利明 罗钦文 2004-7-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