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中消协就杜邦事件表态:我们会密切关注进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摘要:本报北京7月14日电(记者程刚)“我们会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今天下午,中国消费者协会一位负责人就“杜邦特富龙事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说。今天上午,受到国内舆论压力的杜邦中国公司负责人专门拜会了中国消费者协会。据透露,杜邦公司有关负责人就该公司与美国环境保护署之间的争议,专门向中消协作了解释和沟通。...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 程刚) “我们会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今天下午,中国消费者协会一位负责人就“杜邦特富龙事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说。

  今天上午,受到国内舆论压力的杜邦中国公司负责人专门拜会了中国消费者协会。据透露,杜邦公司有关负责人就该公司与美国环境保护署之间的争议,专门向中消协作了解释和沟通。

  据本报驻美国记者7月13日发回的报道,美国《有毒物质控制法》规定,一经发现某些物资可能对环境和人体造成危害,企业必须将相关信息向美国环境保护署汇报;美《资源保护与恢复法》制定了工业废料的处理原则,要求有关企业及时通报其废料处理情况。美环境保护署执行办公室主任汤姆·斯格纳尔认为,杜邦公司违反了上述规定,并因此可能面临巨额罚款。

  而杜邦公司法律顾问总监马伯乐则坚持认为,美国环保署的指责是没有法律依据的,杜邦完全遵守了通报制度的规定。他们将在30日内提出答辩状。“从目前来看,美国环境保护署对杜邦的指责关键在于该公司是否遵守程序作了通报。换句话说,现在涉及的仅仅只是程序上的问题,尚未涉及‘特富龙’是否致癌这一国内舆论关注的问题。”该负责人认为,在有关标准尚未明确的情况下,中消协只能密切关注事件的进一步发展。“我们将密切关注国家质检总局对此事的处理进展。毕竟,国家质检总局才是行政主管部门。”该负责人解释说。

 

作者: 程刚 2004-7-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