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卫生部公布六月份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来源:中新网
摘要:中新网7月12日电据央视国际报道,卫生部今天公布了今年6月份全国法定报告甲、乙类传染病疫情。卫生部统计资料显示,今年6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全国27种甲、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共报告病例数332585例,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0。死亡报告总数为443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9。6月份除鼠疫、脊髓灰质炎、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无病例......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央视国际报道,卫生部今天公布了今年6月份全国法定报告甲、乙类传染病疫情

  卫生部统计资料显示,今年6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全国27种甲、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共报告病例数332585例,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0.49%;死亡报告总数为443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9.01%。6月份除鼠疫、脊髓灰质炎、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无病例报告外,其余均有报告。

  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乙型肝炎、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淋病、麻疹,占发病总数的85.13%;死亡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狂犬病、肺结核、乙型肝炎、艾滋病、流行性乙型脑炎,占死亡总数的84.20%;病死率居前五位的病种为:狂犬病、霍乱、艾滋病、流行性乙型脑炎、新生儿破伤风。

作者: 佚名 2004-7-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