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医生睡觉无人接生 40岁高龄产妇自产一女婴

来源:华商晨报
摘要:”出现临产症状的40岁的裴女士疼得满身是汗,丈夫着急地跑到七楼去找医生,可回来时却看到妹妹手里捧着一个嗷嗷哭叫的女婴,床上、地上、妻子的身上到处都是血……这一惊心动魄的情景就发生在沈阳市和平区的一家医院。医生睡觉了,再等一个小时吧6月13日晚10点多钟,沈阳市和平区长白乡沙岗子村的裴女士出现临产症状,在......

点击显示 收起

  “大夫刚做完一个剖腹产手术,挺累的睡着了,你这儿一时半会儿也生不了,等会儿再说吧。”

  出现临产症状的40岁的裴女士疼得满身是汗,丈夫着急地跑到七楼去找医生,可回来时却看到妹妹手里捧着一个嗷嗷哭叫的女婴,床上、地上、妻子的身上到处都是血……

  这一惊心动魄的情景就发生在沈阳市和平区的一家医院。

  医生睡觉了,再等一个小时吧

  6月13日晚10点多钟,沈阳市和平区长白乡沙岗子村的裴女士出现临产症状,在家人的护送下住进了和平区的一家医院。

  住院后,裴女士的丈夫史先生和三妹留下来护理

  14日凌晨2点钟时,裴女士做了胎心监测检查,医生说宫颈开口只有1厘米,没有什么进展,让回去等。又过了1小时,裴女士腹部剧烈疼痛,并伴有羊水破裂现象。

  裴女士让丈夫去找医生,一名姓夏的护士过来看了看,对裴女士说:“宫颈开口还是只有1厘米,你们再等一个小时吧。”

  护士走后,羊水越来越多,裴女士疼得满身是汗,丈夫和三妹急得团团转。史先生先后喊了四五遍医生,但没有一个医生或护士过来看一看。

  史先生让护士赶紧给七楼的分娩室打电话,护士说:“高大夫刚做完一个剖腹产手术,挺累的睡着了,你这儿一时半会儿也生不了,等会儿再说吧。”史先生无奈,只得自己跑到七楼去找医生。当史先生与医生一起回来时,发现三妹手里捧着一个嗷嗷哭叫的女婴,床上、地上、妻子的身上到处都是血……

  随后,医生在病房内将孩子的脐带剪断,将母女俩推到了七楼分娩室进行产后处理。

  家属责问医生,考虑法律解决

  14日凌晨4点钟,史先生把妻子生产时的遭遇告诉了孩子的爷爷。史老汉听后立即从长白乡骑着自行车赶往医院,责问当班医生为什么没将产妇送到产房去,导致孩子生在病房里。

  一40岁左右、中等个头的当班医生告诉史老汉:“因为宫颈没有完全打开,没有资格住进产房。如果要想剖腹产,要在一小时前打麻药,什么条件都不具备,怎么进产房?”

  回到家后,史老汉写出了两份情况说明,将其中一份给了院长,自己保留了一份。史老汉表示,如果医院不能有一个说法,他将要走法律的程序。

  当班医生护士被经济处罚

  昨天,记者赶到医院时,裴女士正在打青霉素消炎。医院的业务院长韩院长说:“产妇将孩子生在病房中,而不是产房中,无论有没有意外发生,都是医院的责任。”

  目前除了对产妇和婴儿做一些补救措施外,在住院费用方面医院会适当减免。

  据记者了解,事情发生后,医院领导召集当天值班的医生、护士召开了紧急会议,并对当天值班的医生、护士做出了经济处罚,取消了当月的效益工资。

作者: 胡晓琼 2004-7-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