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江苏成功实施亚太首例心房颤动微波消融术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南京7月20日电江苏省人民医院近日成功地为一名患者实施内窥镜下房颤微波消融术,患者术后心律即恢复正常。主持这项新技术临床应用的是江苏省人民医院冠心病诊治中心的曹克将教授和袁彪教授。采用常规药物治疗和近年开展的导管射频消融术,成功率不足50%。而应用内窥镜下房颤微波消融术,只需在患者胸部切开2个微......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南京7月20日电 江苏省人民医院近日成功地为一名患者实施内窥镜下房颤微波消融术,患者术后心律即恢复正常。据悉,这项首次在亚太地区施行的心脏治疗新技术,为众多房颤患者带来了福音。主持这项新技术临床应用的是江苏省人民医院冠心病诊治中心的曹克将教授和袁彪教授。

  曹克将向记者介绍,房颤患者心跳每分钟高达350至600次,是一种较难治的心律失常。重症患者常诱发心律衰竭,导致脑血管和肾动脉栓塞危及生命。采用常规药物治疗和近年开展的导管射频消融术,成功率不足50%;外科手术治疗因其创伤大、出血多、死亡率高,难以推广。而应用内窥镜下房颤微波消融术,只需在患者胸部切开2个微创小切口,再借助内窥镜引导微波探头,即可完成心外膜房颤微波消融术。这项新技术使以往极为棘手的房颤外科治疗大大简化,创伤和手术风险下降,成功率可达80%。

  曹克将说,内窥镜下房颤微波消融术是治疗房颤的突破性进展,目前只有美国完成了9例,欧洲仅有个别病例报道,江苏此次手术成功必将推动这一新技术更快地在全国推广应用。

作者: 佚名 2004-7-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