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科学家辨识出与皮肤癌扩散有关的分子

来源:中国药网
摘要:一个国际性的科学家团队鉴定出一种与黑色素瘤转移有关的重要分子。这篇研究结果发表于7月号的CancerResearch,新提出的治疗将可以防止或限制皮肤癌转移。这些合成性缩胺酸可以减少肿瘤细胞转移及血管新生并增加细胞坏死,这对于皮肤癌治疗的发展是相当重大的进展。碳水化合物的边链称为glycosaminoglycans(GAGs),可与其......

点击显示 收起

    一个国际性的科学家团队鉴定出一种与黑色素瘤转移有关的重要分子。通过引入一种模仿这个链接而制造的合成性缩胺酸,研究人员得以抑制这个细胞间的交互作用,并且阻止癌细胞从原始的发生位置转移到其它部位。

    抑制这种蛋白质联结也可以抑制血管新生作用,并且加速细胞死亡或凋亡。这篇研究结果发表于7月号的Cancer Research,新提出的治疗将可以防止或限制皮肤癌转移。这些合成性缩胺酸可以减少肿瘤细胞转移及血管新生并增加细胞坏死,这对于皮肤癌治疗的发展是相当重大的进展。

    如研究中所描述,黑色素细胞瘤的癌细胞传播需要二种蛋白质之间的交互作用,其中一个是位于细胞表面的CD44,和细胞外基质蛋白质laminin α5。CD44被认为是proteogylcan,一种含有碳水化合物的蛋白质长链,自它的蛋白质核心向外延伸,使它的结构类似于瓶刷。碳水化合物的边链称为glycosaminoglycans(GAGs),可与其它细胞壁膜外的分子产生交互作用。

    CD44则是由细胞制造而安置在细胞表面膜上,在癌细胞中经常会过度表现。Laminin α5分子是胞外基质蛋白质,占据细胞之间的空间,并且提供器官和组织的定义和结构鉴定。

    研究小组测试了113种合成的缩胺酸,其中缩胺酸A5G27可与laminin α5竞争CD44的受体。因此可以阻断这种蛋白质之间的交互作用,研究结果发现癌细胞变小,且肿瘤中无新生的血管。

作者: 佚名 2004-7-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