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视觉第一中国行动”拯救白内障患者

来源:中国金药网
摘要:“视觉第一中国行动”是由我国政府和国际狮子会从1997年开始合作开展,在全球范围内属于最大规模的“挑战失明”行动。其项目是一项造福盲人的系统工程,内容包括在我国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普及防盲治盲知识、发展手术复明机构、培训眼科技术人员等。按照“视觉第一中国行动”项目二期的计划,工作的重点是解决贫困白......

点击显示 收起

    “视觉第一中国行动”是由我国政府和国际狮子会从1997年开始合作开展,在全球范围内属于最大规模的“挑战失明”行动。其项目是一项造福盲人的系统工程,内容包括在我国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普及防盲治盲知识、发展手术复明机构、培训眼科技术人员等。

  按照“视觉第一中国行动”项目二期的计划,工作的重点是解决贫困白内障患者手术难的问题。从2002年起至2007年的5年内,我国将完成250万例复明手术,其中免费为贫困患者施行复明手术25万例,并组派100批医疗队赴边远、贫困、白内障高发地区巡回手术。

  据中国残联副主席王新宪介绍,我国白内障患者以每年40万人的数字递增,而这40万人中,80%的患者生活在农村。据了解,“视觉第一中国行动”刚开始每年仅仅能救治5万白内障患者,但现在已经达到45万例。也就是说,我国的白内障已经实现了“负增长”。

8月12日至23日,来自江苏、天津5家医院的20名眼科专家奔赴内蒙古25个旗县、300多个乡镇苏木,为当地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施行复明手术1963例。

作者: 佚名 2004-8-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