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1000万支疫苗阻击流感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今年,流感疫苗一上市,即在有些省市断档告急,专家预测:我国今年流感疫苗需求量将超过2000万支。记者9月23日在中国生物技术集团获悉:其旗下的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天坛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将生产1000万支疫苗阻击流感。十月份,流感疫苗紧缺现象将有所缓解。流感疫苗分三种:灭活的全病毒疫苗、裂解......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年,流感疫苗一上市,即在有些省市断档告急,专家预测:我国今年流感疫苗需求量将超过2000万支。记者9月23日在中国生物技术集团获悉:其旗下的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天坛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将生产1000万支疫苗阻击流感。十月份,流感疫苗紧缺现象将有所缓解。

  流感疫苗分三种:灭活的全病毒疫苗、裂解疫苗、亚单位疫苗。我国生产的主要是灭活和裂解疫苗。流感裂解疫苗不仅接种保护效果好,而且临床副反应小,适合各种年龄段的人群接种。

  2003年之前,我国流感疫苗的接种率平均还不到0.5%。由于SARS等原因,2003年我国流感疫苗接种率接近1%。预计今年我国流感疫苗接种将达2000万人,中国生物技术集团生产的1000万支流感疫苗加上国外及国内其它厂家生产的疫苗,供应上仍有一些缺口,随着人们认识的逐渐深入,需求量还将逐渐加大。在欧洲,流感疫苗接种率平均在7%~15%之间,美国接种率达到27%。同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相比,我国接种率还存在不小的差距。

  中国生物技术集团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是国内最大的流感疫苗生产企业,2001年,他们率先在国内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制造和检测技术,研制开发成流感裂解疫苗。

  今年7月份,他们将生产的首批3万人份高质量的新流感裂解疫苗全部赠送给全国各省、直辖市疾病预防控制部门,无偿用于防病治病的一线人员。

作者: 佚名 2004-9-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