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ChemBridge公司和香港大学宣布抗非典研究的重大突破

来源:中国医药
摘要:ChemBridge公司和香港大学近日宣布一项在抗非典(SARS)的早期研究中潜在的重大突破。SARS为冠状病毒传染病,曾在2003年4月到6月期间导致8000多人感染、800多人死亡,主要发生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来自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的研究助理教授理查德·高及其团队运用化学遗传学手段,对ChemBridg......

点击显示 收起

   ChemBridge公司和香港大学近日宣布一项在抗非典(SARS)的早期研究中潜在的重大突破。SARS为冠状病毒传染病,曾在2003年4月到6月期间导致8000多人感染、800多人死亡,主要发生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

  来自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的研究助理教授理查德·高及其团队运用化学遗传学手段,对ChemBridge公司超过5万种化合物库进行筛选,试图确定阻止冠状病毒传播的小分子。高博士的团队发现了大量能有效抑制这种疾病扩散的化合物。该小组现在正在努力鉴别这些化合物的运行机制,试图将SARS治疗药物推向市场。

  高博士及其团队所使用的方法将对其它传染性疾病的研究有很大的影响。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