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南京市第二医院10月已收治两例流脑患儿

来源:新华社
摘要:原本在冬春季节流行的流脑,今年却提前发病。目前,南京市第二医院已收治了两例流脑患儿。据南京市第二医院专家介绍,10月17日夜,家住明光市某乡的一名12岁男孩,无明显诱因突发高热,达40℃,头部剧痛,出现喷射状呕吐,于10月18日晚9时转到南京市第二医院求治,经检查,确诊为流脑(休克型)。10月23......

点击显示 收起


原本在冬春季节流行的流脑,今年却提前发病。目前,南京市第二医院已收治了两例流脑患儿。

  据南京市第二医院专家介绍,10月17日夜,家住明光市某乡的一名12岁男孩,无明显诱因突发高热,达40℃,头部剧痛,出现喷射状呕吐,于10月18日晚9时转到南京市第二医院求治,经检查,确诊为流脑(休克型)。目前患儿正在康复中。10月23日,还有一名9岁外地女孩,也因发热、头痛,一天呕吐三次,全身广泛散有淤点、淤斑,来南京二院求治,也被明确诊断为流脑。

  据该院专家姚文虎主任介绍,流脑多发生在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5月,其中3月至4月为高峰期。有些孩子感染了病菌之后会出现头痛、发热、呕吐等症状,婴幼儿可能有哭闹、烦躁、不肯吃奶或昏睡等表现,还有些患儿的皮肤、口腔黏膜或眼结膜等处会出现针尖大小的出血点。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