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广州八成以上国有和集体困难企业职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来源:新华社
摘要:在政府政策以及财政的扶持下,广州市八成以上的国有和集体困难企业共计77864名职工(包括在职10058名,退休67806名)都已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同时,广州市财政还借款5.52亿元,帮助102家国有或集体困难企业的41016名退休人员缴纳过渡性基本医疗保险金和重大疾病补助金。据《南方日报》报道,......

点击显示 收起



 
在政府政策以及财政的扶持下,广州市八成以上的国有和集体困难企业共计77864名职工(包括在职10058名,退休67806名)都已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同时,广州市财政还借款5.52亿元,帮助102家国有或集体困难企业的41016名退休人员缴纳过渡性基本医疗保险金和重大疾病补助金。

  据《南方日报》报道,为了切实解决广州市困难职工(尤其是退休人员)医疗保障问题,去年广州市政府专门制定了《关于解决国有困难企业职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问题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年又推出广州市财政借款给困难企业的办法,从资金和政策上保证了困难企业职工的医保问题。

  为让困难国有企业退休职工参加医疗保险,广州市财政局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今年又出台专门规定,决定设立专项资金向市属国有困难企业提供财政借款,专项用于为退休人员缴纳过渡性基本医疗保险金和重大疾病医疗补助金。

  据了解,按程序经归口委、办、局和广州市财政局审核确定的市属国有困难企业,如确实无法为本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筹集足够资金的,可向广州市财政局提出书面借款申请,由市财政局与企业签订《借款协议书》给予借款,为本企业2003年12月31日前已退休人员办理基本医疗保险。企业在申请借款的同时需报送还款计划,借款可分期偿还,但一般不得超过10年,最多可为每名退休职工借款19321.27元缴纳过渡性基本医疗保险金和重大疾病医疗补助金。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