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广州连续7个月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

来源:新华社
摘要:今年广州无偿献血取得前所未有的好成绩,从1月1日至今无偿献血人数达到16.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多4.9万人次,而且广州临床用血从今年4月份开始连续7个月100%来自无偿献血。据《南方日报》报道,广州血液中心江朝富主任透露,目前,广州血液库存量充裕,可以完全满足医疗用血的需求。10月1日正式施行......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年广州无偿献血取得前所未有的好成绩,从1月1日至今无偿献血人数达到16.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多4.9万人次,而且广州临床用血从今年4月份开始连续7个月100%来自无偿献血。

  据《南方日报》报道,广州血液中心江朝富主任透露,目前,广州血液库存量充裕,可以完全满足医疗用血的需求。10月1日正式施行《广州市献血管理规定》放宽了偿还用血的措施,更激发了市民的献血热情。进入10月份以来,平均每天采集到700多人次献血,比平均每天用血需要500人次献血的标准超出40%。由于市民踊跃献血,广州血液中心血液库存量每天维持在110万毫升左右(此血量在正常情况可供全市使用15天),比5月份最低库存量10多万毫升提高了100万毫升左右。单位预约献血的已安排到12月中旬。广州成分输血比率已超过95%的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广州市有广州血液中心及其天河献血站2个固定献血站和10个流动献血点,长假期间还实行夜间采血服务。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