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专家指出:我国的医师培养必须走专科医生培养的道路

来源:新华社
摘要:近日在长沙召开的全国专科医师培养与准入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认为,我国的医师培养必须在住院医生培养的基础上走专科医生培养的道路,这种模式将更适应社会人对医学服务的要求,有利于提高整体医疗水平,减少医疗纠纷和差错。据了解,专科医生是指在取得执业医师资格后,经过规范的专业培训,具有从事本专业临床活动能力,......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在长沙召开的全国专科医师培养与准入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认为,我国的医师培养必须在住院医生培养的基础上走专科医生培养的道路,这种模式将更适应社会人对医学服务的要求,有利于提高整体医疗水平,减少医疗纠纷和差错。

  据了解,专科医生是指在取得执业医师资格后,经过规范的专业培训,具有从事本专业临床活动能力,并取得资格认可的医师。临床医师的质量和水平直接影响着卫生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而目前我国的医师培养还停留在住院医师培养的初级阶段,这与国际医学人才培养与使用的惯例不相适应。

  中国医师协会“专科医师培养模式和标准研究”课题组的报告表明:从一个普通医生转变成专科医生,至少要3-5年的时间,目前全国并没有一套统一的培养和准入的规范,各类专科医生培养的准入规范、培养基地的标准和专科医生考试的办法和管理的程序正在商讨之中。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